医疗质量督查反馈

发布日期:2004-03-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自采

2月13日上午,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带领省医疗质量督查组一行8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反馈医疗质量督查情况。

据了解,从去年11月2日开始,海南省医疗质量督查组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医疗质量督查活动,内容涉及医院管理、医德医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急救、医患沟通等方面,历时1个月。督查组本着客观、公开、公正、公平、负责的态度,分别由医疗管理组、临床组、院内感染组、护理组、医技组向省人民医院进行了反馈。

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院要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和反思。一是要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诊断,使经济增长符合医疗增长的规律。二是要对有关工作量进行诊断。三是要对医疗质量进行诊断。四是要对有关事业经费支付构成进行诊断。五是要对有关质量优化控制程度进行诊断。六是要对有关技术进步和管理进步进行诊断。七是要对医院发展目标定位进行诊断,进一步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的管理。切实实现医院环境零污染、医患关系零距离、医院保障零障碍、医疗质量零差错,在抓好医疗质量的基础上,扩大医院的建设规模。

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继法在会上表示,这次医疗质量督查主题明、标准高、要求严、作风实、力度大,对医院的管理和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省人民医院将对存在的问题系统地进行反思,切实作好整改工作,使医院管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