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1日起,海南省人民医院实行抗生素使用量公示制度,主要公示在门诊和病房中使用量居前10位的抗生素品种以及这10个品种抗生素使用量居前10位的医师,每月统计公示一次。凡连续三次对某种抗生素使用量居前3位的医师,监察处将介入调查。
此举对加强抗生素的使用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 (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