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海南省文明委隆重举行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和第四批全国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区)授牌仪式。
省政府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林方略,省文明办主任陈修演等领导,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文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授牌,各获奖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海南省人民医院继2005年后再次荣获 “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医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出席授牌仪式并代表本单位接牌。
据介绍,海南省人民医院在文明建设活动中,坚持创建“群众满意的一流省级医院” 的发展战略,着力科学发展,走文明健康和谐的发展之路。积极开展“医院管理年”和“质量加微笑,创建平安医院”、 “民主评议医院”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贵、药价高、服务态度不好”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医院通过加强干部任用、财务管理、基建项目、药品、医疗仪器和物质采购、职称评聘、人员准入等方面的管理,建立良性运行机制,进一步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在省内率先推行医药分开核算分别管理制度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实行单病种费用限额制度,专门设立医疗收费价格监督机构,采用电脑触摸屏、电子大屏幕等设施公布250种常用药品、117项常规检查、25种常规手术项目的收费标准,健全医疗费用“一日清”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积极推行医疗服务模式改革,建立从门诊到病房和出院的便民服务体系;制定和实施全程医疗质量控制方案;积极开展人性化服务,开展电话预约挂号,为外地病人邮寄化验、检查结果,组建家庭护理服务队伍,开展出院病人电话回访服务和护理家访服务。
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窗口”、“文明科室”,评选“文明职工”等多层次系列活动,不断规范医疗服务工作行为。加大对患者投诉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三乱”(乱检查、乱用药、乱收费)、“两收”(收红包、收回扣)、“两差”(服务态度差、医疗质量差)等问题,树立良好的文明风尚,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病人、服务社会。(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