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至3日,海南省人民医院分别召开离退休领导、咨询委员、省优以上专家、近五年新引进博士硕士、社会监督员迎新春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院长王宇田、党委书记吕传柱、副书记孙晓宁、副院长牟忠林、岑松、吴明、院长助理向伟、戴布民分别出席系列座谈会。
在离退休领导、咨询委员、省优以上专家迎新春座谈会上,既有在院级领导岗位工作过的老领导,也有为医院建设辛勤工作了几十年的资深专家,他们亲眼目睹了医院发展所走过的每一步,对医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听取王宇田院长就医疗住院综合大楼的建设进展,省传染病医院投入使用的运转情况以及2010年医院工作的思路及设想的通报后,老专家们对过去一年医院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显著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对医院管理和建设、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吕传柱书记对各位老领导、老专家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上,孙晓宁副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通报了一年来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纪检监察处详细介绍了医院2009年狠抓医德医风建设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各位社会监督员代表畅所欲言,普遍认为,海南省人民医院在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就医条件、公开医疗收费、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医院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对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希望医院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突出海南最大的综合性医院的优势,继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条件、美化医院环境,同时在如何更好地建设医院品牌、用服务赢得患者的心、主动加强医患沟通、针对不同社会群体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以及药品购销、医患关系等问题和监督员们广泛交换了意见。
医院领导还与来自临床的各民主党派代表和近年入院的博士硕士共50多人座谈,畅叙了去年医院取得的成就。党委书记吕传柱向大家介绍了去年医院各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发展计划,同时要求大家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力争在本职工作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民主党派代表及近年来院工作的博士和硕士踊跃发言,并对医院在学科建设、科室管理、健全制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机关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向玮 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