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15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2-2013学年临床实践教学开学典礼暨实习岗前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宁、科教处副处长包珊、各临床医技带教科室主任、教学负责老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影像、检验等专业实习生参加了培训。
开学典礼上,孙晓宁副书记对实习生和带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实习生在临床实习过程要积极主动学习,学会沟通,学会包容,要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要求我院临床教师要重视教学,要有明确的培养目标、科学的教育模式和可操作的教学过程,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临床与基础、理论和实践的课程整合,使学生能够前后贯通的学习相关的知识,使我们的培养目标最终落到实处。
在短暂而充实的三天培训时间中,科教处教学办、监察处、医务处、医院感染办、信息管理处及临床医技科室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老师分别针对医德医风、医院医疗管理制度、病历书写规范、医院信息系统应用、临床诊断思维、院感知识、传染病防治法、医学基础知识、实习生管理相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专家们以丰富的理论、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生动详尽地进行了专题讲座,拓宽了实习生的知识面,使实习生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实习新生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临床实践,引导他们正确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有利于实习生们从学生到临床医务人员的转变,为他们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