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培养首批医学硕士

发布日期:2002-11-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自采

本报讯 10月9日,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海南省人民医院分班第一届结业暨第二届开学典礼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举行.

海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继法,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龙以及河北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省卫生厅、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省人民医院院长郑万川致开幕词,副院长李新明主持会议。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林明方,副院长王字田、廖小平、林明忠及海府地区各医疗机构负责参加了典礼。

近年来,海南省人民医院把“人才建院、科技兴院”作为发展战略,不断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培养和造就医学专业人才。2001年为解决省内教育资源有限,而单位选送人才出岛学习又受工作和经费制约的难题,该院与河北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并招收来自全省医疗机构的学员55名,涉及临床32个专业。

在经过一年的教学后,有52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24名学员通过了国家组织的同等历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考试,通过率为48%,高于全国通过率30%的水平。结束了海南省培养医学硕士研究生一定要出岛的历史。

据介绍,第二期研究生课程班招收学员4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