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为期一周的海南省人民医院领导干部2002年度述职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继法在述职大会上强调指出,医院领导干部述职是领导班子素质提高的需要,是创新的需要,是医院发展的需要。要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站在医院发展的全局上认真对待,搞好述职。医院员工要正确行使权利,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一分为二地评价医院领导班子成员。
省委组织部年度考察组组长许亚川在会上对医院领导干部述职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做法,即从德、能、勤、职、廉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然后通过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广泛了解和听取群众意见,最后综合各民主测评情况,提出配备医院领导班子的意见。
会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朱继法、林明方、王宇田、廖小平、林明忠、李新明分别进行了述职。
省委组织部年度考察组成员、全院机关各处室副科以上干部、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200多人参加了述职大会,并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经过一周时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此次考核工作任务。
又讯 为期两天的海南省人民医院2002年度科室主任述职报告会于3月27日结束。医院领导朱继法、郑万川、王宇田、廖小平、林明忠、李新明和各临床医技科室、门诊部的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以及机关处级干部200多人参加了报告。
据了解,海南省人民医院为了加强临床医技科室、门诊部的管理工作,落实科室主任目标管理责任制.增强科室主任的责任感和管理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从2001年度开始组织科室主任(负责人)进行年度述职,考核各科室全年在医疗业务管理、医疗技术质量、医德医疗建设、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等方面的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的设想。
院长郑万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对科室主任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医疗工作;二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三要有进取心、事业心、创新精神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民主作风;四要有发展的思路、有目标、有计划,狠抓规章制度落实,注重抓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五要有广阔的胸怀,做到爱才、借才、用才。并希望科室主任作好学科带头人,要在医疗管理上下功夫,为医院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