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海南视窗5月10日消息:
为了打赢抗击非典这场顽仗,海南省人民医院一拨又一拨医务人员一直奋斗在防治非典工作第一线。
据海南特区报(特约记者符壮才)报道:在这些医务人员中,有年近七旬的老专家,也有20多岁的青年人;有刚刚结婚就上抗非典前线的,也有置生病的家人不顾而坚守抗非典阵地的;有以党支部全体党员名义或以科室集体联名请战的,也有以科主任、护士长或“共产党员”、“白衣战士”等个人名义请战的。他们只表达一个要求:哪里危险,哪里艰苦,就让我去。在非典这个特殊时期,这群“白衣天使”每天都在演绎着感人的事迹。
海南省防治非典专家组成员、传染科主任贾杰已是60多岁高龄,兼顾着医院内外各项防治非典工作,无论是紧急会诊,或是防治非典会议,还是研究疫情、部署工作都是亲力亲为,积极配合制定各种防治非典预案。
干部病科护士长林绍霞是第一个报名要求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护士长。她年龄偏大,还患过敏性鼻炎。然而,她还是坚决要求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按规定隔离病区每周轮换一批人,但到轮换她出病区时她却总是坚持要求:“让我在这里多干几天吧!”
去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心血管外科护士林树梢,参加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后,由于连续工作,过度疲劳,患上“急性扁桃体炎”,出现咽喉肿痛。护理部准备将她调离隔离病区时,她却坚决要求留下来继续工作,并坚持一边吃药、一边工作,以“病人的生命重于一切”的信念支撑着自己的实际工作。
按照规定,连续工作一周的医务人员要调离工作岗位隔离休息。但许多已调离病区休息的医务人员休息期结束后,就要求尽快重返一线工作,时刻想着“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在防治非典期间,正因为有了一群又一群这么可爱的“白衣天使”,才使得我们离非典更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