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医院要举行“我爱我院”歌咏比赛,不知在别的科室反应如何,而在我们省委门诊的反应是很强烈的。平时爱唱歌的要参加是不在话下;平时不爱唱歌的,因院歌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其优美、欢快的旋律也吸引着大家,因而参赛是必然的。全科上下不论年纪大小,均不计较占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练歌,争取人人学会院歌,期待着与其他科室一争高低。由于接到比赛通知时离初赛只有半个多月了,且科室是初次组队参赛,人员的音乐水平参差不齐,科室活动经费有限,要在短时间内把歌唱出高水平,进入决赛,可能性并不大,但大家还是认真的在所请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希望有出现奇迹的可能。
比赛时,除值班的外,我们全部“披挂上阵”。在台上,大家放声高歌,唱出我们的热情,也努力唱出自己的水平,自我感觉良好;在台下,聆听着别的科室合唱队的歌声,有了比较,大家也找出了差距,知道自己队为比赛做了努力,而别队也做了努力,甚至于有可能付出更多!我们落选了!我们不是音乐专业人员,而评委是专业、公平的,因而大家输得心服口服,但并不问心有愧,毕竟我们确实是用心去唱了,相信下次比赛,我们会唱出高水平来。
对我们来说,比赛是结束了,但院歌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歌声会永远在大家的心中回荡。团结敬业,无私奉献,求实创新,弘扬医德,是医务人员的写照,也是我们的誓言,祝我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