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8日,海南省医疗质量督查组一行18人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在汇报会上,省人民医院院长郑万川以诚恳的态度表示积极配合医疗质量督查组工作,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副厅长兼医疗督查组组长隋枝叶分别在会上作了指示,重点强调这次医疗质量检查的必要性和战略意义,希望省人民医院在全省医疗质量管理方面树立榜样,在推行人文关怀、医患沟通、数字化管理方面作出表率,紧跟全国先进省级医院的步伐。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朱继法、郑万川、林明方、王宇田、廖小平、林明忠、李新明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督查组成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深入到临床、医技、急救、门诊、财务、行政等部门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医院领导进行医院管理理论考试。当天下午还对临床、医技科室部分人员进行了“三基”理论抽查考试。
据了解,这次全省性医疗质量检查是从11月2日开始,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亲自担任总指挥,副厅长隋枝叶担任督查组组长。检查内容涉及医院三级查房,病案质量、院内感染、危重病人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技术、医疗急救、医患沟通、医德医凤、行政管理等方面,旨在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行为,确保医疗质量的提高和群众的就医安全,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