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只要有人投诉你,不管有没有道理,都说明你在哪方面“得罪”了患者或家属,给人印象不好。对不起,你将受到单位50元罚款。近日,该院推出“无理由投诉”等系列医德医风改革方面的举措,在全院引起“震动”。
据了解,该院在深化改革中率先推出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以便于沟通,彻底改变医患关系。全院实行便民措施,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帮病人排忧解难,该院不仅坚持进行全天候服务,设有“绿色通道”,开展各种咨询服务,患者及家属就连喝水、打电话都不用愁。医护人员不仅要关爱生命还要尊重病人,不管患者身份高低,在其生日给其送蛋糕、“三八”等特别节日送贺卡,除夕免费赠送年夜饭。
医疗方面,在病人选择医生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明年将实行病人可中途变更医生的机制,换医生前的医治费用拨给下一组人马,被病人淘汰的医护人员将“前功尽弃”。实行药品招标打击药品回扣,对两次发现并查实有此方面问题者作开除处理。
治理收受红包的力度较大,一查出便以红包数额的10倍进行罚款。患者一入住就会收到院方来信嘱咐:“不给医生送红包,不对医生请吃请喝,敬请配合”。
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现象,让病人“看明白病,花明白钱”,进一步提高了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