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去年以来,我省从未出现一起非典病例,但省人民医院始终防患于未燃,切实做好“防非”工作。昨天下午,该院进行了一次“防非”演练。
演练按“模拟有病人要求出诊”、“通知病房病人入院”、“标本送检”、“专家会诊”、“病区运作”、“设备调配”和“院内消毒”等程序进行,演练过程中,医院领导和专家始终通过电话与出诊的医生和司机联系,了解出诊情况;医院内的医护人员则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以便病人入院后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