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常珊珊) 近日,一名恶性间皮瘤术后复发者,曾被告知肿瘤已广泛侵犯腹腔内脏器,无法手术切除的患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成功切除肿瘤,康复出院。
据了解,家住湖北黄石的中年妇女陈某,3年前出现腰痛,胃胀等不适,被当地医院确诊为恶性间皮瘤,并实施了手术切除。今年初,患者肿物复发,春节后即在武汉市某医院开腹探查,被告知肿瘤已广泛侵犯腹腔内脏器,无法手术切除。随后,患者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求治,该院肝胆、血管外科接诊后,及时组织相关科室专家会诊,并认真研究手术方案。王海东主任医师等人经过7小时的努力,为患者实施了左侧中上腹恶性间皮瘤切除、脾切除,左肾切除及部分胃壁切除术,术后病人康复出院
(来源:海南经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