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月22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讨论医院2006年工作计划,20多名专家纷纷畅所欲言,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2006年工作应以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及人才培养为重点,一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科主任负责制,健全并严格执行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强化医疗安全意识,突出抓好医疗基础质量管理和医疗环节质量管理。二是加强对中青年医务人员的三基三严培训,不断提高医疗诊治技术水平。三是强化医德医风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制定具体措施,制止过度医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贵”问题。四是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医院要扶持优势学科的发展,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增强学术氛围,促进学习型医院建设。五是改进医疗服务,创建“高效、便捷、方便、舒适”的医疗环境。六是推进后勤服务改革,使之更好地为临床服务。
(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