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医院管理年”活动

发布日期:2006-09-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自采

近年来,海南省人民医院在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致力加强医院管理,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确保“医院管理年活动”的成效,医院成立了院长王宇田、党委书记廖小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落实“医院管理年”活动进行划片包干,并将机关处室与业务科室挂钩,实行责任包干,积极推进“医院管理年”活动。一是狠抓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并同“抵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100多家医药公司的代表签订了共同抵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合约书,医院领导与各科室主任签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责任状”。建立健全医疗费用“一日清”制度,治理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现象,推出单病种收费制度,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严格实行医院内部成本核算制度,对药品、医用材料、医疗设备实行招标采购,努力降低医疗服务成本。二是建立健全医院三级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依照《全程医疗质量控制实施方案》,加强基础质量、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管理,实行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责任追究制,重点督查各项医疗法律法规、“八不准”、“三基三严”、合理使用抗生素及各项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情况,保证和巩固医疗质量。三是建立健全“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体系,建立方便病人的医疗服务流程,开设离休干部、老人、孕妇服务窗口和无假日门诊、无假日手术,为出院病人赠送健康联系卡,对出院病人进行电话随访和上门随访服务,使病人的期望值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小艺 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