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厅在省人民医院召开“2007年海南省医院管理年暨医政工作会议”,研究探讨推进全省医院管理和医政工作的有效途径。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副厅长隋枝叶、严朝君、副巡视员许亚川,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省医院管理协会会长刘庭芳等领导出席大会。严朝君副厅长主持会议。
简梁盛厅长作2007年医院管理年动员报告,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把医院管理年活动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相结合、与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相结合、与建立医院管理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化管理职能,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为促进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努力。
隋枝叶副厅长在会上总结部署医院管理年和医政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和“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两项活动,严格执行准入、巡查、公示制度,切实抓好医院评审、医疗市场监管、药事管理、医师定期考核等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卫生厅医政处陈纭处长通报2006年医院管理年督导情况。省人民医院王宇田院长、省中医院陈少仕院长,就各自医院在医院管理年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进行经验交流。
全省各市、县卫生局,省农垦总局卫生局,厅直属各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各市、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领导及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200多人参加会议。
省人民医院领导林明方、林明忠、林峰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并参加会议。(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