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医院活动动员
5月23日,我院党委召开民主评议医院活动动员大会,对民主评议医院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省卫生厅副厅长隋枝叶、省政府纠风办副主任林伟、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林木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省人民医院开展“民主评议医院”的做法,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具体的要求。
会上,王宇田院长对“民主评议医院”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各科室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评议工作的重要性,把评议工作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务求实效。民主评议医院活动,是评议医院工作的新形式、新举措,各科室要结合开展学习陈桂芳等身边典型活动和继续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认真组织实施,通过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努力抓好整改,达到改善医患关系,树立医院形象的目的。
吕传柱书记要求各科室要在宣传发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在研究政策,工作策略上下功夫;要在整体推进,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要真正做到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查纠整改到位,确保民主评议医院活动取得显著效果。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使医疗行为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孙晓宁副书记在会上宣布聘请黄培敏等22位同志为医院医德医风社会监督员。临床医技科室还分别同医院领导签订《2008年民主评议医院责任书》,到会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起立为2008年海南省人民医院民主评议医院活动进行宣誓。
吕传柱书记主持会议。医院领导孙晓宁、牟忠林、岑松、吴明,以及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公司经理300多人参加会议。 (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