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一行来到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病房,看望发生在海口市的“6.28毒鼠强中毒”事件中的两名重症患者。
海口市“6.28毒鼠强中毒”事件发生后,送来省人民医抢救的患者中有三名重症病人,其中一危重病人陈永已转入加强治疗科,名叫李宁、亚燕的两名重症患者仍在医院急救中心的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两人入院时均为重度中毒,处于昏迷状态,经医护人员积极抢救和精心护理,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其中李宁的病情明显好转,神智已恢复清醒,有了自主呼吸。近几天,这些重症病人牵动着省市各级领导的心,也让卫生系统的各级领导日夜牵挂,为了确保抢救工作顺利进行,林方略副省长前来医院仔细了解救治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医院领导对病人抢救的重视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使病人的病情明显好转。同时,也了解到患者因中毒较深病情危重,治疗费用较高,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
看望患者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杨俊、省政府办公厅五处处长温浙发、海口市副市长韩美、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副厅长隋枝叶等领导和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副书记孙晓宁、副院长岑松等。(丁毅鹏、徐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