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海南省卫生厅科教处组织省内外10余位专家对省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科、急症医学、普外科、血液科、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八个重点学科进行年度考核。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省卫生厅科教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岑松向考核组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医院重点学科的年度建设情况。据介绍,一年来,省人民医院医院围绕“大项目、大协作、大应用”的理念,弘扬科学作用,倡导科技创新,鼓励科技推广,针对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奖励等制定了一系列科研管理制度,从今年开始还大幅度提高了各类科技成果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科技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医院的科研工作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条件。2007年至2008年度课题立项的项数由2005年至2006年度的19项提升到22项,增加了15.80%,特别是所取得科研经费的数量有了很大的提高,由原来的37万提升到87.5万,增加了136.49%。经过对2006~2008年间结题的18项科研课题进行调查分析,其中有效成果17项(占94.4%)。积极转化的成果有15项(占83.3%)。
随后各位专家还深入到各重点学科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悉,海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周期为三年,只有连续三年年度检查合格,才能最后挂牌成为省重点学科。 (刘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