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连日倾盆暴雨使我院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我院低洼位置的科室出现了严重积水,医院康复中心病区,水深高达90厘米,使一楼病区完全浸泡在洪水之中,出入道路被水淹没。核医学科一楼水深达70厘米,两台SPECT机被水浸泡。医院信息大楼和氧气仓库等部门不同程度受到威胁。获知险情后,医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副书记孙晓宁、副院长林峰、吴明分别带领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冒雨涉水赶到现场,指挥和参与排洪抢险工作。医院院长王宇田出差在外地获悉情况后,对医院的抢险工作作了指示。
核医学科抢险现场,在吕传柱书记的指挥下,大家先采用沙袋堵水,然后用脸盆、水泵往外排水。吕传柱书记身先士卒,大家也不甘示弱,个个浑身都被污水湿透,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在得知康复中心病区灾情严重后,吕传柱书记又迅速赶赴到现场,部署抢险工作。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冯琼、党支部书记黎丽珍,作为一名女性,坚持往返奔波于几个受灾部门,站在齐膝深的污水中,组织工作人员抢险,她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得到大家交口称赞。神经内科主任文国强、内分泌科主任高勇义、心血管内科主任马建林获知情况后,也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加入到康复中心的抢险队伍中去,帮助转运病人,抢搬医疗设备、药品。
当天下午3:30分,医院领导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工作,成立抢险队,责任到人。抢险总指挥由吕传柱担任;抢险一组组长为副院长林峰;抢险二组组长为副院长牟忠林;抢险三组组长为副院长岑松;抢险四组组长为副院长吴明;协调服务组组长为党委副书记孙晓宁。与此同时,医院党委紧急通知机关各职能处室党员干部当晚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准备参加抢险工作。(廖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