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下午,海南省传染病医院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在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省卫生厅副厅长隋枝叶、严朝君,省政协常委简梁盛、省人民医院领导院长王宇田、副院长林峰、牟忠林、岑松、吴明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 投入使用的省传染病医院一期于2007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拥有80张床位,严格按照国家传染病设施标准建设,设置有门诊、检验科、放射科、住院部等,主要收治肝病、结核病、艾滋病等各类传染病。住院部安装有电脑呼吸系统、自动吸氧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等先进设施,是目前海南省内唯一的建筑和配套设施较为先进、齐全的传染病医院,并承担全省突发性传染病的治疗与控制。
据悉,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整个工程分两期,占地面积约20亩,规划床位为150张。(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