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省传染病医院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祝贺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痊愈康复出院。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明在出院欢送仪式上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治疗情况。据介绍,该确诊病人入院第二天体温降至正常,第5天流感症状消失,连续2天咽试纸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糖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经省级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会诊,确定准予出院。
“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隔离治疗期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厅的高度重视,副省长林方略亲临省传染病医院了解患者病情和治疗情况,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副厅长韩英伟与卫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省传染病医院指导工作。海南省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患者的治疗工作,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医务人员尽心尽力,恪尽职守,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取了患者的康复。
事实证明,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医疗措施及时、到位。“甲型H1N1流感”并不可怕,是可防、可治的。
(小艺文 王滨海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