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例危重甲型H1N1流感病人痊愈出院

发布日期:2009-11-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自采

11月6日,我省首例危重甲型H1N1流感病人经省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全力救治,康复痊愈出院。

据介绍,患者李某,女性,现年12岁,因发热、咳嗽5天,呼吸困难2天,经行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危重症甲型H1N1流感;重症肺炎;Ⅰ型呼吸衰竭”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儿科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治疗,患者病情仍进行性加重,于10月12日19时10转入省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在住院期间病情曾一度加重,出现右侧气胸、化脓性胸膜炎。在省人民医院危重症甲型H1N1流感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组织包括感染科、儿科、ICU、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心血管内科等多学科医生积极救治,并得到了卫生部专家的指导,患者病情逐日趋于平稳,10月15日停呼吸机并拔出气管插管,10月20日拔出胸腔闭式引流管,22日起连续3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过25天的精心救治,患者患者无发热,体温正常,无咳嗽,无呼吸困难,实验室及 影像学检查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

患者在隔离治疗期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人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林方略亲临省传染病医院了解患者病情和治疗情况。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副厅长韩英伟与省卫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省传染病医院指导工作,并探望病儿。省人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患者的救治工作,精心部署,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家救治组,全力以赴,精心医护,使患者终获痊愈。 (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