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海南省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第四届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海南省医院分班开学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丛斌、研究生院长张祥宏、党委书记王晓光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副院长牟忠林、岑松、吴明,院长助理向伟、戴布民以及省卫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人民医院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河北医科大学教师代表和研究生课程班学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和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丛斌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要求研究生课程班学员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刻苦学习,认真研究,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达到既定的学习目标,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把所学知识用到医、教、研上,发挥才智,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王宇田院长和丛斌副校长还为16名学员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
据了解,由于海南省教育资源和经费有限,大批量的人才出省学习和培养受到了限制。自2001开始,海南省人民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联合开办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束了海南省培养医学硕士研究生一定要出岛的历史,为大批量培养医学高端人才打开了方便之门。至今已成功联合举办了三届研究生课程进修班,165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49名学员取得了硕士学位,另有53名学员正在进行研究生课题研究,准备进行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硕士学位。2008年联合招收了7名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班学员,今年又招收了38名学员。实践证明,利用海南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与外省大学联合就地办学,是培养医学科技人才最好的途径和办法,将对进一步提高全省医、教、研发展水平和医学专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发挥积极地作用。(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