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一满意”活动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12-09-10 作者:宣传办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8月24日上午,“三好一满意”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在省卫生厅医政处调研员张瑞莲组长的带领下,到我院进行2012年度“三好一满意”活动暨抗菌药物临床专项治理督导。我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宁、副院长岑松、赵建农以及相关临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议。

医务处处长何远学向督导组汇报了我院“三好一满意”活动以及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据悉,我院自今年5月25日召开“三好一满意”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加大力度推行便民服务,继续深入开展门诊预约诊疗工作,实行现场、电话预约并推出就诊时段预约;增开分层挂号窗口、伤口造口门诊、启用大医堂、专设儿科和妇科门急诊;在全院铺开式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等。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保证医疗安全。大力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行风建设,推行竞聘上岗,实行院务公开制度。努力实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

在抗菌药物专项整治工作上,我院已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签订责任状,进行一系列整治工作。药物品种限定、临床分级管理、处方权授予管理、运用信息化管理、处方/医嘱点评常态化、院内督导检查以及相关干预措施等。经过半年努力,抗生素各项指标明显下降。

随后,督导小组分为五个方面对我院管理、护理、医疗、药品、检验进行对口检查,对我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