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诊疗中心庆医师节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3-08-09 作者:消化内科诊疗中心 赵心恺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本报讯 为庆祝第三届医师节,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临床医疗安全意识,6月29日,消化内科诊疗中心在院党委副书记、海南省消化医师分会会长、消化中心主任孙晓宁教授的组织和指导下,举办了“消化内科诊疗中心庆祝第三届医师节知识竞赛活动”,消化内科一区、二区、内镜诊疗中心及教研室的全体医护人员参与。

活动在何周桃医师朗诵的诗歌《医师的风采》下展开。随后每个病区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由3名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竞赛内容为执业医师法、医疗核心制度和十大安全目标相关知识。比赛共分为三部分,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消化一区、二区及内镜中心主任及护士长带头参与回答问题,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起到了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消化内科诊疗中心除值班外的所有医护人员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经过激烈竞争,消化二区代表队获一等奖,内镜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消化一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对强化消化内科医护人员基础理论知识、规范医疗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展示了该科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病人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