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资准备

听取情况汇报

团结战斗的医疗队

医疗队渔村巡诊

心系群众

医务人员给受伤村民上药治疗

馈赠药品

人头攒动

台风无情 人间有爱

渔民大叔笑开颜

仔细问诊
超强台风“威马逊”18日登陆海南文昌。针对灾后出现饮水污染、环境恶化、死禽死畜、海水倒灌、内涝等不利因素极易引发疫情暴发流行的情况,海南省卫计委7月23日紧急派出4支省级医疗机构医疗队(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省农垦总医院、省中医院)派驻到重灾区文昌罗豆农场、翁田卫生院、铺前卫生院、锦山卫生院等地驻地医疗,救援与帮扶同时进行。
我院赵建农副院长带领省人民医院15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第一时间下到文昌市铺前镇铺渔村,进行灾后第二阶段的医疗救护工作。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人手少、工作量大、条件艰苦,队员们在临时搭建的巡诊服务区,顶着四十度高温,一丝不苟,毫无怨言,凭着精湛的医术,全力救治灾区群众。
截止至7月23日18时,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在铺前镇铺渔村诊治患者231人次,发放药品1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