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首次核应急医疗救援转运演练

发布日期:2015-04-14 作者:宣传办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3月19日,海南省开展首次核应急演练,在我院进行患者转运演练。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副主任刘学军介绍,当核电站突发应急事件时,海南省应急指挥中心、海南省医疗卫生救援专业组随即成立。省医疗卫生救援专业组下设的碘片储存发放小组、医疗救护小组、辐射防护小组、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小组,将分别按照一、二、三级响应状态开展救援工作。

作为海南省核应急医疗救援后援医院,我院将承担中度、重度患者的救治工作。如遇核电站突发事件,我院将按照演练流程转运患者,并组织急诊科、血液科、烧伤科等相关专家进行联合救治,确保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