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谈话谋发展 凝心聚力担责任 | 海南省人民医院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干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11-21 作者:党委办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为切实增强帮扶工作实效,进一步关心关爱和激励驻村干部,深入了解驻村工作实际情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医院乡村振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8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马志健同志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逐一介绍了帮扶点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的进展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个人在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

在交谈过程中,马志健详细了解了各驻村点的受灾和恢复情况,仔细询问了青年医护下基层及“2+3”健康服务包在各驻村点开展是如何开展的,在发挥医院医疗优势进行帮扶、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乡做了什么工作。同时,针对驻村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分析原因,探讨了解决方案。马志健对驻村干部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马志健指出,驻村干部要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作用,调动基层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广大村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一支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村级班子队伍。要发挥医院的医疗帮扶优势,在义诊、2+3健康服务、日常体检筛查中与各分院进行“点对点”全方位深层次协作,尤其是在如何提升人均寿命上多思考,多出实招,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擦亮医疗帮扶的金字招牌,打造省医帮扶特色。他同时鼓励驻村干部要积极与医院本部进行联动,整合多方资源,把医院的“家”文化带到驻村点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最后,马志健书记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干部的各项工作,始终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驻村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的驻村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座谈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驻村工作安排,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做好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