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5 作者:保卫处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局势,1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并对一周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梳理汇总。院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单明华副院长向参会人员传达《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省健康系统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保卫处符德副处长对我院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18年我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医院健康发展提供有效保障。而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计划调整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并跟踪督促隐患和问题整改。

符德副处长通报了2019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中发现各类隐患问题并建立了相关的整改台账,按职责范围划分,限期落实整改。

接着,姜鸿彦院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看法:

第一,要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第二,要落实到责任人,计划建立医院安全关键点责任人制度;第三,要及时整改,并引以为戒,加强医务人员的责任心。

会议最后,赵建农书记对这次的安全生产会议进行总结。

第一,要从上至下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第二,要加强科主任、护士长的管理;第三,可以借鉴学习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一套符合我院实际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将全院的关键点划分出来,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