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 2019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保卫处 来源:海南省人民医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事故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五一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当前我院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我院于4月25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院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单明华副院长传达《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沈晓明省长在省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随后,保卫处符德副处长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关于对医院氧气站员工和美盛公司送氧司机在氧气站严禁烟火区域吸烟等违规行为的调查情况,并将处理意见报安委会讨论。单明华副院长在会中强调了违规吸烟事件的严重性,相关职能部门日常的监管工作必须到位,不能流于形式。相关责任人和涉事公司一定要严肃处理。

党委书记赵建农表示,这次事件一定要做成一个典型案例,不仅要求美盛公司更换送氧司机,而且要对氧气站员工停岗学习处理,让大家引以为戒,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心。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日常的隐患排查工作,预防为主,加强责任制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结束后,赵建农书记、姜鸿彦院长、单明华副院长立即会同党办、院办、保卫处、设备处、安全生产办等各部门前往氧气站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巡查中,赵建农书记、姜鸿彦院长和单明华副院长对氧气站存在的各种隐患和问题,提出以下几点整改意见:

第一,油库、锅炉房、氧气站等重点部门要每周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第二,按照相关规范,氧气站周围严禁烟火、禁止停车;

第三,拟邀消防部门针对氧气站的改造问题、隐患整改等做进一步指导,依照消防部门的指导意见来加强氧气站建设。